大概是犬控

如果变成了一只秋田犬【周叶】

赌约赌输了的产物
排雷:小周暂时变成了秋田犬,但是很快会变回来的
高亮:变成秋田犬只是我想到的一种设定,并没有侮辱小周的意思。
双向暗恋,有私设:兴欣可以养狗,小周是作者把他变成狗的,也是作者把他从狗变成人的,无逻辑,就不要问怎么变的了
如果变成了一只秋田犬
上个星期六,周泽楷来到叶修的城市参加全明星赛。但周泽楷下了车,来到酒店睡了一觉后,却变成了一只秋田犬,还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杭州的春季天亮的晚,他一觉起来只能看到四周漆黑一片,通过昏暗的灯光能依稀辨认的出这是一条不多人经过的无名小巷。虽然在通过视觉不能获取什么有用的信息,但老鼠在垃圾堆里穿梭的声音和霉湿的气味却告诉他这是个十分糟糕的地方。
糟了。这是周泽楷的第一反应,然而现在变成狗的他,却无法完成任何事情。队里的人可能都急翻天了吧?但在想到轮回之前,他首先想到的确实那个人。
那个和他现在在同一个城市的人,那无可超越的前辈,会不会在熟睡中突然收到自己突然消失的消息而感到有些在意或不安。
然而,一个星期过后,他却完全没有变回去的情况。在这个他不熟悉的地方,他必须得找回那些他认识的人,否则在这阴雨连绵的春季,那些不怀好心的人,见到毛色如此漂亮的一只秋田犬,准会一个麻袋套走了。
“什么?还没找到,行,我这边也继续找。”那一直萦绕在他心中的声音突然却在耳边想起,寻声看去,那个依靠在墙边的青年,是叶修。
叶修似乎没有休息好,他的脸色比当年熬夜刷野图的脸色还差,头发似乎被早晨的雾气弄湿了,几丝湿润的发丝粘在他白净的后颈上,他背对着周泽楷,脸上的神情晦暗不明,那职业选手最看重的双手此刻却用尽全身力气往墙上砸了着,似乎还蹭着掉了些皮“该死的!小周你在哪!”
我在这啊,前辈。
周泽楷想紧紧的抱住叶修,向他说道,然而,这简单的动作,现在的他却无法做到。不,即使是之前身为人的他,也无法做到,因为那是叶修,那遥不可及的前辈,而自己却对他抱着这种令人发指的想法,叶修只把他当做一位非常有潜力的后辈而已,他怎能表达出来,万一最后连这最疏离的前辈与后辈的关系都保持不了……他无法想象这种没有叶修的未来。
然而现在的前辈,竟会为了自己的消失焦虑不安。那曾经的奢想,在此刻却变成了事实。周泽楷这样想到,突然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只秋田犬也不是什么坏事。
在周泽楷思考的时候,叶修已经差不多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准备向下一个地方出发找人。
周泽楷看状,连忙上前咬住叶修的裤脚。
前辈!我在这里啊!
感受到脚下的阻力,叶修终于如周泽楷所想停下了他的脚步,他有些意外的看着那只阻止他离去的幼小的秋田犬,疲倦的笑了笑“你别闹,我还要去找小周呢。”说罢他弯下腰抚摸了下周泽楷的头,似乎想把自己裤脚从周泽楷的口中拯救出来。
不是的!前辈!我就是周泽楷!
周泽楷急得快疯了,脑子里都变成了一团浆糊,所有想说出来的话语到了嘴边却变成了幼狗细小的低声哀叫,他只好用死命咬住叶修的裤子,怎么都不松开。
叶修发现自己竟然不能不能从这只半月大的小狗口中拉出自己的裤脚不禁觉得有些懊恼。现在不禁没有找到小周,还被一只秋田拦住了去路。这是叶修近乎三十年的人生里感觉到最憋屈的一天。他有些烦躁的看向脚边的小狗,却又不忍心踢开他。
透着昏暗的路灯光,周泽楷的眼睛折射出微弱的光线,叶修看着小狗那执着的眼神,不知为何觉得它和小周竟然有些相似,就像当年还未成长的周泽楷,每次见到自己的时候,用那种认真的眼神盯着自己看。
叶修顿时有些心软了,叹息道“可惜了,如果不是急着找小周,哥就把你带回去养了。”
这时远方突然传来一把女声:
“叶修!你先休息一下吧,你已经连续找了几天了!”苏沐橙似乎刚找完另一条巷子,撑着雨伞走来担心的对叶修说。
叶修扶了扶自己的头,感觉身体确实有点撑不下去了,毕竟也不是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体力确实有些下降,且况他着急出来找小周,也忘了带伞,即使是温和的春雨,就这样被淋了两天他的身体也不禁有些发热,只好应了沐橙的建议,准备先回去兴欣休息一下。
周泽楷见道,连忙用期待的眼神的眼神看着叶修,希望叶修能读懂他的想法:把我带回去吧!
“沐橙,现在我住的地方老板娘给养狗不,这狗我挺喜欢的,要不带回去养一下呗”叶修蹲下来,揉着狗头笑道。
“可以倒是可以,别把屋子弄得太脏应该没问题”苏沐橙回答说,她也注意到叶修脚下的小狗了“你出来没没找到他,倒是找到一只像他一样的小动物呢。”
叶修愣了愣,玩下身子抱住了周泽楷,问到“你也觉得他们像?”
“像啊,执着,坚定,还有看着你的时候眼中那种占有欲。”

叶修把周泽楷抱回了家,进了浴室,一人一狗都湿透了,确实应该先洗个澡。
然而周泽楷却发现叶修十分不妥,他几乎没有说过两句话,进了浴室也没有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脱下来,就只低着头默默的帮周泽楷搓洗着,然而这洗的力度让周泽楷不禁皱了皱眉,叶修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做这种事情,手上的力度好像有些大了,感觉有些疼。
他注意到叶修身上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了,本来就在外面淋了一宿的雨,衣服已经有些湿意,现在帮自己洗澡,不少温水溅在他的身上,如果再把衣服脱下来可能会感冒吧?周泽楷有些担心的抬起了头,却看到了震惊的一幕:
前辈在哭。
然而叶修却不知道自己在哭,他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只是有些液体从眼睛里流出来罢了。
“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小周对我的心意呢!”叶修终于出声了,沙哑的声音中似乎带上了一丝内疚。
这回轮到周泽楷惊讶了:前辈……知道我的心意?

评论(3)

热度(17)